12月初從泰國回來後
正式開始籌備婚禮
首先原本令我非常擔心的婚紗
在我去了門市兩趟之後
我放心許多
還沒試婚紗
已經約好1月試婚紗的時間
拍攝時間也訂好了
再來就是最頭疼的婚宴場地
目前為止我們總共看了六間
終於在最後一間看到我覺得各方面都符合我要求的場地
但還沒確定
因為這禮拜要去試吃
吃完之後才會做最後決定
但目前80%會辦在那裏!

1.內湖典華旗艦館
第一間去看內湖典華
因為離我們最近
老實說我原本對典華不抱任何期待
總覺得在那裏辦很普通~
但是我整個看過之後
有些改觀
其實內湖旗艦館說老實話還做得不錯
因為裝潢很新也算氣派
而且交通無敵方便
重點是他們專門在辦婚宴
感覺非常的穩
不會在婚禮當天出什麼大差錯
而且那天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不錯
他們有所謂的一站式婚禮
意思是說只要到典華全部所有都包辦
包括婚紗.喜餅.婚宴場地.婚顧全部一手包辦
老實說這對於怕麻煩或比較忙的新人
是一個非常貼心且實際的企劃
有加分的一點
我有試吃他們的喜餅
還真是不錯吃
而且他們中式的餅是新建成的
剛好我也是挑新建成
還有他們頂樓有兩個挺不錯的證婚場地
是玻璃建築
不論是白天晚上都有不同的感覺
其實在這裡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普通
當然價錢他們也有很多選擇
只要超過一定桌數
婚顧就會幫新人製作mv
和附主持人
難怪他們一整棟可以有13個廳
生意做很大呢
但我還是沒有選擇他們
因為我不愛同時有很多人在同一個場地結婚的感覺~

2.青青食尚花園會館
第二間我們去看了位於故宮對面的青青
青青標榜室外婚禮
我們原本就很想辦室外婚禮
到了青青之後又更加深我們這種想法
雖然場地比起一般婚宴場地感覺沒有維護得很好
有一些小細節感覺比較舊些
但是布置過後還是非常有feel~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蔡依林的我的依賴mv
就是在青青拍的
其實整個很有外國婚禮的感覺
我看完青青之後
第一首選就是在那裏辦
而且我有看了他們的菜色的照片
看起來跟其他的餐廳比較不一樣
比較有特色
但是好不好吃我就不知道了
但就是覺得好像還少了些什麼
至於他的價錢也蠻合理
在我們的預算範圍內
而且婚禮的布置也含在內
我覺得他們的婚禮布置算是我目前看到覺得很優的
雖然簡單但是有質感
這點有加分
如果想辦室外婚禮的新人
可以考慮青青

3.富宴會館
富宴會館位於內湖家樂福的五樓
我們其實也是順便繞過去
反正很近
因為在家樂福樓上感覺就差了一些
但如果不在意這一點的新人
我覺得富宴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他們有一個室外的場地
布置起來蠻漂亮的
而且場地費加30人的小點心只要3000
實在非常便宜
宴客的價錢也算是我看得這幾間算實惠的
如果預算有限卻想辦的和一般婚禮不一樣的話
其實可以考慮富宴
他們戶外那個場地加分很多

4.奇真美食餐廳
這間就位在富宴的旁邊
也就是說位在家樂福五樓
奇真我覺得就真的是很一般的宴客場地
沒有什麼特別的特色~
所以我們就沒考慮這間了

5.麗庭莊園
同樣位於內湖的麗庭莊園
雖然我覺得我不太可能辦在這裡
還是想要去看看
麗庭總共有四個廳
實際去看過之後雖然沒有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那麼優
但是他還是目前我看過的場地中最美的
而且維護得很好
整體風格都是簡單大方有質感
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而且他們每一個廳都有一個獨立的室外場地
我比較愛的是c廳的游泳池和d廳獨棟別墅的感覺
至於價錢
當然他們是目前最貴的
其實如果不辦雞尾酒會和證婚單純在那裏宴客
那價錢我還可以接受
但這樣就失去在那裏辦的意義了?!
不辦雞尾酒會的話室外空間就有點多餘
不辦證婚的話
那就跟一般宴客差不多啦
差別只在於場地比較漂亮
所以我最後沒有選擇麗庭
因為我不想辦一個和其他人一樣的婚禮

第六間就是我目前應該會選擇的地方
但是呢
我想等到最後確定了在公布囉~
希望這些參觀心得對於現在正在找場地的新人會有幫助
最近忙著準備結婚的事
最常就是看其他部落格分享結婚的過程
真的對我幫助很多
所以我也會把我準備的過程跟大家分享
對於場地有問題的新人
也可以問我
我會把我知道的跟大家分享囉

最後
關於成為人妻的時間
我整個把他提早了很多
因為我們決定在100年的1月1號登記結婚
這邊就要說一下
要在假日登記結婚的話
一定要提前打給戶政事務所約時間喔
像1月1號這個熱門的日子更要提早一點打喔
不然可能就約不到了
距離人妻身分倒數10天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的頭像
    Julia

    All about Julia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