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行程寫到了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比較特別
我們是參加ak house他們自己辦的行程
(ak house是一間由台灣人在曼谷開的民宿.所以民宿的工作人員會講中文喔!
他們有自己辦三種不同的行程.會有小巴和司機載團員.大概6個人可以成團)
附上ak house的部落格
裡面有很多關於泰國的資訊.非常實用喔
http://tw.myblog.yahoo.com/aklove0901

我們這次是參加B行程
以下是ak他們的行程介紹
藍色字是我個人的心得
照片也是我自己拍的喔
想要知道更多關於行程的資料
可以到他們的部落格上去看

行程說明

◎約1230AK House 一樓大廳集合出發 鐵道市場

鐵道市場位於泰國的『MAKELONG STATION』車站旁, 是泰國唯一一個建立在鐵軌上的傳統市場, 您觀看市集攤販是如何隨著火車的來去, 攤位收放自如的獨特景觀!

備註 : 泰國的火車經常誤點, 正常進站時間應為14:40分, 若是火車誤點請耐心等候喔~~

這個鐵道市場老實說真的非常純樸耶
因為很像我們的菜市場一樣哈
都是賣一些魚類菜類肉類
逛的人也幾乎都是婆婆媽媽們
大概等了半個小時(這個市場也大概逛個一個小時內就可以逛完了)
燃後火車來了
挺酷的
可以看到原本擺在鐵軌上的攤販們
非常迅速的收得一乾二淨讓火車通過
我有把過程錄下來喔





他們的攤販都是直接擺在鐵軌上



火車快來了
所以迅速收好等火車過!

◎約
1500從鐵道市場離開 樹中廟

樹中廟是一處被整顆樹根包圍住的廟宇, 據說鄭王率軍攻打緬軍前, 曾來此膜拜許願, 並一舉大勝緬軍, 從此樹中廟聲名大噪~如今更是香火鼎盛~泰國人民深信來此膜拜可求財運, 求商機及保平安~

離開鐵道市場後
又開了一段時間的車
我們到達了樹中廟
感覺得出來這個地方離都市區很遠了
但是這裡還真的是香火鼎盛耶
因為真的很多人
而且看到那尊佛像全部被貼滿金箔
就知道有多少人膜拜過他
這個樹中廟還蠻值得來看的喔



要進去廟裡要先脫鞋



連外面都被貼滿了金箔



有看到金光閃閃的佛了嗎?!



真的是一張張貼上去的喔
據說
哪裡有病疼的話就貼哪裡
會改善喔





連他的座也是貼的滿滿
後面也是喔



這就是樹中廟的門口
滿滿的人要拍這裡



這禮拜的方式比較特別
是我手上的東西
裡面有附兩片金箔





整個廟被樹環繞包圍

泰國到處都有賣好喝的椰子

◎約
1620分從樹中廟離開 安帕瓦水上市集

安帕瓦(Amphawa)運河風光以及兩岸的古老木造建築群, 早期是只有富裕的華人居住的一各地方, 所以安帕瓦的建築才會不同於一般的泰國民宅, 並帶有泰式與中式建築混搭的色彩~去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所頒發的亞洲太平洋文化遺產獎, 讓安帕瓦水上巿場成為曼谷郊區人氣最ㄏㄤ的黃昏巿場。

安帕瓦水上巿場的小船攤家賣著各式各樣的食品, 遊客們隨時都能坐在水畔石階上享用美食;而兩岸木造建築的個性小店, 可以挖掘到各式各樣的在地風格禮品, 店家雖多卻甚少重複, 即使天氣炎熱都能逛到欲罷不能~

◎建議約1830分上船,因為天要夠黑才看的到螢火蟲。

◎約2000從安帕瓦水上市場集合 返程至 曼谷AK House

安帕瓦水上市場位於曼谷南方80公里處, 車程至曼谷約兩個小時, 預計抵達AK House 時間約2200左右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場
我來泰國那麼多次都還沒去過水上市場耶哈
我都只顧逛街啦
這個水上市場真的很大
在這裡逛上一整天我想沒有問題
而且他有分路上和水上市場
不管你是想做船逛或是走路都有非常多東西
因為我們這次是要看螢火蟲所以要晚上做船
下午就先逛路上
晚上的水上市場就沒囉
晚上做船主要就是看螢火蟲
還有在船上可以看到岸邊有非常多不同的餐廳
都很有特色
下次如果來這裡的話我會想要找一間特別水上餐廳來吃吃
螢火蟲真的很多喔
但是只能看到他們停在樹上發光
他們並不會飛靠近船
所以看到最後有點麻痺了哈哈
但是真的有很多螢火蟲喔
還有這個市場有賣很多便宜又好吃的小吃們
可以嘗鮮試看看
我個人也蠻推薦這個水上市場的



水上市場有買很多很特別的飲料
都還蠻好喝的
這杯是椰子汁
但不明白為什麼是藍色的?



他有點像鹹的麻糬



我們要做的船



非常熱鬧的岸邊商店



滿滿都是人
逛都逛不完



其實船開的還挺快的
我有點小害怕哈哈(膽小鬼一個)
而且會有點冷喔
晚上最好戴一件外套



我在水上市場買的娘惹糕
不錯吃喔
QQ的有椰漿的味道



岸邊有很多很特別的水上餐廳



兩邊都燈火通明


一整天的行程其實挺累的
也還蠻充實
可以去到一些自己自助旅行比較不容易去的地方
也可以看到不一樣面貌的泰國




最後寫一下
我們第三天的中餐
是在我們旅館出來的那條路上
TOP MARKET裡面的一間餐廳
我覺得很不錯吃喔





店內裝潢很不錯
木頭風格
乾淨簡單









我們點了一瓶可樂



我的牛肉河粉
好吃喔
可是好小一碗喔
我說泰國人都很瘦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們的餐廳的分量都偏少耶


看我吃得津津有味哈





這是這間餐廳的門口
這間餐廳在泰國應該算中價位的
我們兩個人吃了兩百多
泰國的湯麵真的粉好吃呢!





這間MARKET裡面感覺真的不錯喔
有幾間不錯的餐廳



右邊那間服飾店的衣服
很有風格!




題外話

我這禮拜整個沉迷在瑪莉外宿中這部韓劇
當然是由我最近很迷的帥哥張根碩演的
我的天阿~
他還真不是普通的帥
而且他在這部戲有唱歌喔
唱歌很好聽耶整個迷死我了
今天把16集全部看完了
感覺好空虛喔
老實說我不喜歡他的ending
雖然是好的結局
但就覺得有點空虛哈
可能我想要看到更多他跟瑪莉的互動吧
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韓劇囉
台灣之後應該會播吧我猜
這幾天想寫2010愛用的化妝品和保養品
會先來拍照
希望下禮拜可以寫出來
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