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兩條線的心情真的是很複雜
其實我大概是六月中的時候才發現懷孕了
一直忍到現在終於可以跟大家說
目前我是13週
從知道懷孕到現在大概一個半月
這段時間還真的是改變很多
會懷疑自己懷孕是因為
我每天上班都要坐整整一個小時的捷運
突然有一天我坐捷運的時候感覺非常不舒服
強烈的暈車感及想吐
第二天去上班坐捷運
我居然真的吐了
把我嚇壞~
所以那天我就去買了驗孕棒
看到兩條線出現時
我還一直懷疑是不是看錯
看了很多眼確定真的不是我眼花後
就開始接受我真的懷孕了這件事實
原本真的沒有打算那麼早懷孕
計畫是結婚後兩三年在懷孕
沒想到寶寶就這麼突然的來到我的肚子裡
但我覺得既然有了就很欣然的接受他



這是我的媽媽手冊
拿到它的時候特別興奮哈
感覺真的要當媽媽
感覺像是一種認證
我是在10週的時候才拿到它
每家醫院給媽媽手冊的時間都不太一樣
像我第一次去婦產科產檢時是大概8週的時候
他沒有給我媽媽手冊
到了10周才拿到!



這張是我剛驗完驗孕棒後拍的
因為我是在醫院上班(又剛好是婦產部)
所以我可以馬上就照超音波
那時後大概是6週
寶寶還是很小一個圓
但是已經可以看到心跳了
基本上懷孕初期主要就是要確定寶寶位置是不是在子宮內(不是子宮外孕)
然後就是要看寶寶有沒有心跳
這兩點都確定後大致上就是沒有問題



第二張就是在7週時拍的
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比上ㄧ張又更大了一點
寶寶在肚子裡真的長的很快!
每次看超音波都覺得好驚喜
7週的時候大致上跟6週狀況差不多
只會看到心跳



這張是8週時拍的
這時就可以比較看的到寶寶
不再只是胚胎的樣子



最後這兩張就是12週拍的
有沒有嚇一跳哈
因為他變得好大!
手跟腳都已經成形了
而且還可以看到手跟腳都會動了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會有種想哭的感覺哈
當媽媽後哭點都很低~



這張是4D照
比較立體
一樣是12週的時候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當媽媽後的改變
生理上的改變
最大就是我變的很容易暈車
不論是捷運.機車或汽車
都會暈
最嚴重就是早上空腹的時候坐車
那是百分百一定會吐
改善的方法就是
坐車之前一定要先吃點東西
就比較不會吐
但是坐車還是不會很舒服
再來就是人很容易累
常常就是會呈現被打暈得昏睡狀態
再來就是胃口改變也很大
我剛開始有段時間是餓很快
一天大概要吃4.5餐
後來變得比較正常一點就是正常吃3餐
大概在10週前後變的容易脹氣
就吃得稍微比之前少一點
大約11週變得完全沒有食慾
一天大概吃2餐
會這樣的起伏是因為懷孕的時候賀爾蒙的改變
所以都是正常的喔
大概12週後就又變正常的3餐
但除了剛開始那段時間
我其實並沒有吃得比較多
目前體重是增加一公斤的狀態
我不會因為懷孕了就大吃特吃~
因為我怕會胖太快
但是吃東西會特別挑比較健康的東西吃
炸的和垃圾食物其實我本來就不常吃
每天都會吃青菜和水果
比之前更常吃魚
還有我之前是百分百甜食愛好者
現在對於甜食反而沒什麼興趣
這是好的!
懷孕的時候吃甜食對寶寶是不好的喔
喔還有一件事差點忘了
我剛知道懷孕的時候是6週時
過了三天
我上廁所的時候發現
有點出血!
我就跑去問護士該怎麼辦
護士就叫我趕快回家躺著躺到沒出血為止
出血就表示你的身體警告你太累了
必須馬上休息!
所以我就下班坐捷運要回家休息
我坐捷運到半途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整個人好難受
我就決定要改坐計程車比較快
結果我一出捷運搭手扶梯時
視線開始模糊
然後就變成一片黑
全身無力冒冷汗!
那種感覺好可怕
然後我就暈倒了~
身平第一次在捷運站裡暈倒
好險捷運站的站員馬上就發現我把我扶起來到椅子上
然後給我喝溫水和吃巧克力
坐了一下我就好多了
然後我就上去坐計程車回家
在家躺了一整天
那時後人真的很虛
而且肚子一直隱隱作痛
真的超怕寶寶會發生什麼事
好險後來休息了三天後就沒事了
懷孕的時候真的要注意多休息喔
不要硬撐!
目前大概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