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三個月後
就開始很認真的找月子中心
因為我是跟老公兩個人住
我公婆不住在台北
所以我必須去住月子中心
不然剛生完我一個人在家會忙不過來
稍微在網路上研究一下月子中心發現
大家分享的不多
可以找到的資訊也不是很充足
只能先找幾家比較符合我預算的實地去看過
我也才發現現在台北的月子中心還真是很搶手耶
不早點定的話
很可能到時候沒地方去喔!
台北的月子中心我覺得價差還蠻大的
基本上是四千多起跳一天
然後也有到八千一天也有
當然我是住不起這麼貴的
畢竟至少要住大約20天
這樣算下來還真的一筆不小的開銷耶
所以我的預算是五千以內的
現在月子中心基本配備都會有一間獨立的房間
一天提供五餐
會有嬰兒房幫你顧寶寶
新手媽咪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也都會媽媽課程提供
所以我覺得這筆錢雖然貴
但是很值得而且必要
我這次總共看了四間月子中心
都是符合我的預算內的
如果也在找比較平價的月子中心的媽媽們
可以參考囉

第一間.李義男婦產科診所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這間位在中山北路的馬偕斜對面
樓下是李義男婦產科
樓上就直接是月子中心
如果在那裡生的話住那還蠻方便的
他是在有點像辦公大樓裡
整層樓還蠻大的
房間也很多
房型有分很多種
從單人房3900到四千多的雙人房
有蠻多選擇
房間基本上差不多
就只是差在比較貴的比較大間
我覺得房間乾淨和通風都不錯
每間似乎都有窗戶?
只是因為他在中山北路上
可能會比較吵一點
月子餐的部份我只有看到菜單
他們是由中央廚房煮好然後送來
門禁部分
如果訪客超過一個人就必須在會客中心
訪客不能進去房間
意思是一次只能一個人去看
如果超過就要在會客中心
我覺得這點很不方便
他們的訂金是2000元
只要在預產期前一個月退的話都是全額退費
優點是附近交通方便
離雙連捷運站很近

第二間.喜多產後護理之家
這家位在南京東路上
位置非常不優
因為附近非常難停車
離捷運站也很遠
還有他位在一棟蠻舊的公寓裡
所以光這兩點我在還沒進去之前就已經不考慮他了
但來了還是要看一下
我去那天剛好他們在消毒
所以所有孕婦都遷到它們淡水分部
所有的房間我都可以看
他的價錢也是從四千多到六千多都有
可能因為公寓比較舊
我覺得房間比較宅
通風也覺得沒那麼好
但是整體的整潔和布置都是ok的
但因為前面說的交通關係
所以就不考慮這家了
喔對了這家的門禁我記得是兩個人
如果超過也是要在大廳的會客中心

第三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中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
這家是我看的唯一一間公立的月子中心
公立和私人差別在哪呢
有一個很大的不同
公立的月子中大多都不提供訂金制度
你只能先登記
在你生完後打去問看有沒有房間
就完全是碰運氣就對了
所以如果打算住這家還真的有點風險
因為如果生完的時候他剛好沒房間
而你又都沒有去定其他私人的月子中心
那就很有可能面臨沒月子中心的情況囉
所以這家只能當參考
不能當唯一的選擇
中興的月子中心在最高層樓10F
景觀還不錯哈
但其實我不喜歡醫院
住在那其實還是有住在醫院的感覺
優點是房間比較大
就大概是醫院一間病房這麼大
但是房間的設備非常陽春
因為是在醫院所以醫療設備一定會比私人的還要齊全
這是優點
再來是門禁制度
他們是完全不讓訪客進房間內
不論是幾位都是到會客中心
他們的價錢只有一種就是4220一天

第四間.滿園產後護理之家
滿園我本來沒打算去的
看網路上的照片和評語似乎不太優
所以我一開始沒列入考慮
但因為前面三家我老公都覺得不是很滿意
才會再找一家
滿園位於光復南路上
離國父紀念館站還不算遠
附近還算好停車
交通方面算不錯
滿園是在獨立的一棟公寓
所以出入的人比前面三間都單純
第一印象感覺不錯
他位於二三樓
需要爬樓梯
但只有三樓我覺得還好啦
裡面的布置裝潢我還蠻喜歡
感覺很溫馨
雖然跟前面三間比沒有比較大
但是感覺是最舒服的
整潔也很好
我去那天他們全部都滿房
所以不能看到房間的樣子只能看照片
房間其實跟其他月子中心都大同小異
但他們每間房間都有窗戶
價錢跟李義男和喜多差不多
再來他們的月子餐是在三樓的廚房阿姨現煮的
我進去都可以聞到藥膳的味道
而且他們的菜色真的看起來非常誘人!
我覺得我完全被他們的菜色征服了
而且現煮的我覺得比較安心
對於口味調整也比較彈性
是一間人性化.溫馨的月子中心
缺點是空間稍小
然後他們有時候接電話是一個阿嬤
聽不太到講話也不太清楚
那時候的感覺不太好
他們的門禁是兩個人
是全部四間裡面最鬆的!

大概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