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之前我有寫去參觀四間月子中心的心得-連結
最後我選擇了滿園
主要是因為他們的月子餐是他們自己廚房煮的
不是中央餐廚
這樣可以吃到最新鮮.現煮的餐
比較好吃!
還有就是他們對於訪客的規定比較沒有那麼嚴格



我在月子中心住了三周
之前定的時候想說不確定住進去後習不習慣
就先定三周
好險我那時候不是定四周
因為住到最後真的好想回家



剛好我生完的時候
沒有我定的房型
老闆娘讓我升級住大的房型
當然費用要多付
但是有折扣
算是很有誠意



抱歉我想到要拍照的時候
房間已經被弄亂了哈
床還不錯睡



我覺得這個沙發區真的很讚
因為訪客來也不怕沒地方做
就算人多也不怕



廁所就很一般
這間房型比我定的真的大很多
這間大約是五千多
我是定四千多的房型
住了一個多禮拜就換到我定的房型了
變的好小...
我必須說小的房間真的住不久
因為會覺得很悶
而且做月子又是一整天都待在裡面
還蠻容易憂鬱的~
所以建議真的要做好月子的話
還是住大一點的房間比較好
但前提是要有預算啦哈



至於月子餐的部分
我就還蠻滿意的
我覺得不錯吃
而且現煮的又更加分
菜色也算豐富
重複性不是很高



一天吃五餐
除了三個正餐外下五的點心和晚上的宵夜都很好吃
每天會有兩餐有水果
而且幾乎每天都會吃到魚或是魚湯
青菜更不用說
每天的營養都很均衡豐富!



這是下午的點心
點心不一定是甜的也會有湯類
偶而會有試吃的彌月蛋糕
要選彌月禮的時候可以參考



這是芝麻糊
他們的芝麻湖非常真材實料
煮得很濃稠
又不會太甜
我很愛吃~



飯通常都是紫米飯
很健康
我通常飯不會吃完
但是菜和湯是一定會吃光
這樣母奶才會有營養



這天的點心是腰子湯
我也超愛吃腰子
他們的調味都不會過鹹或過淡
量其實也蠻適中
我都可以把他吃完
不會剩太多或是不夠
而且如果有什麼特別愛吃的或是不愛吃的
可以跟他們說
那裏的阿姨人都很好很熱心



小饅頭穿的是他們的衣服
他們會提供寶寶的衣服.手套和肚圍
如果寶寶是喝配方奶的話
他們也提供奶粉
只有四家可以選擇
但這四家都還蠻熱門的
我們只需準備尿布即可

滿園對於訪客真的比較彈性
時間沒有限制
想看寶寶也都可以隨時看
寶寶除了星期一和五小兒科醫生來看診必須要在嬰兒室外
其他時間都可以在房間
所以訪客來不用擔心看不到寶寶
訪客的人數也沒有硬性要求
當然這有好有壞
如果訪客有人感冒的話
就容易傳染給寶寶
所以媽媽要特別的注意

最後說到環境
我住大房間的時候覺得環境不錯
但換到小房間後就覺得真的待不住
到最後一個禮拜我每天都好想回家
滿園整體來說我可以接受
每天會有人來整理房間和洗衣服
因為他的價格比較平實
比較家庭式的感覺
所以要求高質感的可能不適合~
但我必須說做完月子後
我才知道做月子要真的休息很難
最主要的因素是餵母奶
關於這個我之後會寫

在月子中心住三個禮拜後
最後一個禮拜我回家定月子餐
我是定好婆婆
也是因為價格我可以接受
算是介於貴和便宜的中間價格
然後是三餐送
這樣才可以吃到熱的
不用再加熱



這個袋子感覺用很久了
有點髒
但還好不會碰到裡面的食物



保溫裝置不錯



真的可以吃到還是熱的菜!
這點加分



菜色跟月子中心比真的有差哈
沒有那麼好吃
菜色也沒那麼豐富
用料也沒那麼好
但是月子餐的標準當然不能跟月子中心比較
所以我還可以接受
畢竟一個人在家帶小孩吃飯的時間實在不多
所以我也都是很匆忙的吃幾口
下一餐他們再收回去
他們的味道偏清淡
會稍微油一點
量還算適中
只是菜色不豐富
重複的蠻多
我吃一個禮拜也差不多了
在吃久一點我應該也受不了哈

大概就這樣啦
如果我可以再重做一次月子
我也許會選擇請月子阿姨到家裡來
但我一定要找可以過夜的月子阿姨
以上
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