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也是懷孕前的事了...
一直說要寫結果拖到現在才寫
在台北有幾家很有名的小籠湯包店
我幾乎都去吃過了
這兩家因為實在太像了
所以把它寫在一起
之前有寫過杭州小籠湯包-連結
其實就在盛園附近
這三家真的是很難分出高下阿!



首先是老店盛園
這間其實也是意外發現
開車經過看到怎麼人那麼多
就下去看看
原來是賣小籠湯包的
我們本來想吃杭州
但沒開就去吃了盛園



菜單項目挺多
我們好多都想吃
最後點了五樣



第一個上來的是油豆腐細粉
這個杭州也有
我們覺得盛園小勝一點
配上它們的榨菜很好吃!



再來是椒鹽豆腐
一上來發現超大一盤
我們兩個根本吃不完!
但是很好吃
超嫩的豆腐配上酥酥的外皮
胡椒和鹽的搭配超香



這兩道我們就已經一半飽了!



然後就是重頭戲湯包來了
我們點了絲瓜和上海小籠湯包兩種



左下方那盤就是它們的榨菜
很好吃超脆!



最後是牛肉餡餅
外表平淡無奇



咬下去那湯汁爆出來
整個大驚奇阿!
好美味~



我忘記拍小籠湯包的內容了哈
因為太好吃所以忘記拍...
我個人是覺得杭州跟盛園差不多好吃
但老公覺得盛園贏一點
反正兩家都是皮薄肉餡多汁



至於上海和絲瓜小籠湯包哪一種好吃
我覺得原味的上海小籠湯包還是無敵!
當然絲瓜也是非常美味的



我們吃完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
人也剩約一半
但生意還是很好

盛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
電話:02-2397-3522



馬上進入第二家梨園
其實梨園是新開的
聽說是盛園的師父出來自己開的
所以它們的菜單真的長的好像阿~
但是梨園有幾樣創意商品我非常有興趣



那天去也是滿滿滿
等了一會才有位子
餐具做的挺有質感



第一個上來的是雙菇雞湯
這雞湯就是好喝的雞湯
不油不膩
雞肉很嫩
第一道印象不錯
是好的開始哈



再來是我很期待的蘿蔔絲酥餅
外表看起來還真是不怎麼樣



咬下去就會發現裡面大有文章
它真的是功夫菜耶
裡面好多層
蘿蔔絲很香
外面的餅皮烤的恰到好處的酥
這個很厲害



這道是絲瓜小籠湯包
可以看到有透出微微的綠



冒著蒸氣
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絲瓜好甜!
和肉餡的甜味形成絕妙的搭配
湯汁超飽滿
好吃~



再來也是我非常期待的南瓜芝麻包
我真的覺得老闆太厲害了
居然可以發明出這麼可愛的東西
光看就覺得好好吃
而且可愛到有點捨不得吃哈



實在很好奇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哇~咬下去真的充滿驚奇耶
外皮是很Q嫩的
有點像麻糬的皮
但沒有麻糬的黏牙
裡面包了滿滿的芝麻
外面南瓜的皮中和了芝麻的甜味
不僅有美味也有口感
這個女生一定超愛!



一個不會太大
所以可以一個接著一個吃哈



這個也是非常有創意的蘿勒鮮蚵湯包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口味的湯包



我必須說這道也真的很驚喜
因為咬下去整個嘴巴充滿了蘿勒的香和鮮蚵的鮮味
很豐富很有層次
而且咬到鮮蚵的時候
也有爆漿的感覺
讚啦!



這個應該是桂花千層糕
熱熱的吃好好吃
非常鬆軟
甜度也很剛好



最後的壓軸就是流沙奶皇包



有沒有看到這黃澄澄的流沙
喔超好吃
我在梨園吃的超過癮
私心比較愛梨園
因為它的甜點太強了
但是單就湯包的話
我覺得盛園雖然好吃
就是缺乏了點新意
愛吃傳統口味的就去盛園
喜歡嘗鮮的就去梨園吧
反正兩家都好吃的不得了哈




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