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rry我消失了好久
因為從月子中心回來後經歷了一段磨合期
我只能說真的是身心俱疲阿~
到今天過了一個多禮拜
才大概比較上手了
也比較有休息的時間
關於這段磨合期之後也會寫
今天先來寫生產時在醫院住了四天三夜的經歷

我是在中國醫藥大學內湖分部生的
因為我的醫生-尹長生從康寧跳糟到中國醫藥大學當院長
我就跟著他到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原本是沒有在接生的
是尹長生過去之後才開始接生
一開始我其實有點擔心
實際住進去後
還真的有很多細節是可以跟想住那裡的孕婦提醒的

首先
他們因為剛開始接生沒多久
所以還沒有獨立一層樓是產房
跟我病房同一排都是產房
但是對面那一排是其他科的病房
有些媽媽會比較在意這一點
再來他們是24小時母嬰同室
他們是連嬰兒室都沒有喔
我生之前對於母嬰同室沒有太多想法
但真正經歷後覺得母嬰同室真的不一定適合每個產婦
因為中國醫藥大學的產房沒有單人房
只有雙人房
所以你必須跟另一位媽媽同住一間病房
當然兩個媽媽住同一間就會有兩個嬰兒在房間
可想而知那根本不可能好好休息
因為不是自己的寶寶在哭
就是換另一個寶寶在哭
而且因為餵母奶
剛開始奶量還不是很夠
所以寶寶就很容易餓
寶寶幾乎就是掛在我身上
不到兩小時就要餵一次
換奶布當然也是我們自己來

最令我生氣的是
我遇到一個不好的鄰居
住在我隔壁的產婦他是剖腹產
他比我早幾個小時生
我住進去時他剛生完
從我住進去到我出院
病房電視的遙控器我從來沒碰到過
他就一直占為己有
從早看到晚
再來他的寶寶是女生
從出生的第一天他就一直睡
也不會醒來吃奶
只有半夜會醒來個幾次
但是我的寶寶卻常常醒來
所以會常常哭
第一天的半夜我的寶寶因為肚子餓所以一直睡睡醒醒
結果我的鄰居覺得他太吵打擾他們睡覺
就跟護士說
所以最後我的寶寶被推出去病房
一個人在護理站讓護士顧
老實說
我的寶寶被推出去的時候
我眼淚就忍不住掉了
寶寶哭不是很正常的嗎
為什麼要因為寶寶哭就把他推走
都是媽媽我真的覺得我的鄰居很自私
因為這樣我住在那裡的四天壓力都很大
只要寶寶哭太久我都會怕他們又去跟護士說
寶寶又被推走
我住到第三天已經快崩潰只想趕快出院
離開這對自私的夫婦
但因為寶寶要住滿三天才能測黃疸
所以還是到了第四天才出院

我必須說如果你的醫院是母嬰同室
那我建議選擇住單人房
這樣媽媽休息的時間比較多
也不用擔心吵到隔壁的產婦
如果要住雙人房就要有會很累的心理準備!

當然母嬰同室並不是完全不好
我覺得母嬰同室可以提早讓媽媽和寶寶習慣彼此
之後出院回家或是到月子中心
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因為已經在醫院相處了三天
一些基本該會的都會了
對於之後照顧寶寶幫助很大
縮短了彼此適應的時間

最後說一下生完後的身體狀況
四小時內我就去上廁所了
第一次上廁所其實不會很痛
我覺得第一天和第二天傷口都沒有太大的感覺
但是到了第三天我開始覺得不太舒服了
坐下的時候會有點卡
第四天我覺得是最不舒服的時候
所以我就去買臉盆和優碘
用溫水泡傷口
大概泡了兩天就會好很多喔!
傷口大概要到快兩個禮拜才會真的沒感覺
兩個禮拜之後會開始覺得癢
因為傷口在癒合
這時候也會有點不舒服
再來惡露也是會持續幾乎一個月
量大概會像月經第三四天
要多喝生化湯才會排的乾淨
還有體重!
我生之前大約62~63kg
生完後第二天我在醫院量體重是56kg


先到這
我會努力找時間打網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